西部阳光基金会 12月进展报告2018-01-28 15:02:37

 

给我留言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 D座0756室
  • 邮编:100082
  • 电话:010/62211669 62211373
  • 传真:010/62211669(转8005)
  • 邮箱:xy@westsa.org

西部阳光基金会

工作进展报告

2018年1月2日

新年快乐

西部阳光基金会衷心地感谢您在过去一年对我们的支持,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您的温暖陪伴。

 

 

全国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

第五届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召开在即,本次会议将围绕“反思:创新突破与适性落地”展开讨论,会议将同时在沪江进行直播,精彩内容也将在会后分享。

会议时间:2018年1月6-7日

会议地点: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

会议主题: 反思:创新突破与适性落地

 

本届年会将邀请多位重量级嘉宾到场分享,深入交流教育公益的现状与发展;展示众多组织在一线实践中的反思与探索;力求在行业研究者、实践者、资助者等不同视角下,呈现教育公益的共同价值和有效路径。

 
\

青葵花导师计划

 

青葵花学员包海霞的毕业感想

 

青葵花导师计划的培训坚持了一年,真的收获很大。我相信这样一句话:改变一名教师,影响一群学生,受益无数家庭;兴国先兴教,育人先育师。

因为我就是真实的受益者,我即是教师,又是学生,更是家长,有深切的感受。

 

培训即将结束,在结业培训的同课异构活动中,数学组正好上的是三年级的内容,需要三个班,第三节课是成县的学员给我班学生上课。所有青葵花学员及我们学校的数学教师有目共睹,三个班一比较,我班的学生灵活、思维敏捷、语言表达流畅、逻辑性强,都说这班的学生厉害。

还记得王雪老师(另一位青葵花学员)说:学生厉害,看是谁调教的呢!虽然有点自夸,不过确实是学生改变很大。我也经常给学生在课堂上讲:课堂上没有对错,只要是你自己思考的,你就大胆、自信地说出来,没有验证,你怎么知道你的是错的,就不敢举手了?

 

在结业仪式尾声,青岛的李校长为全体青葵花学员带来了题为《教育去哪儿》的公益讲座,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核心素养”,李校长说:素养不只是知识与技能,它是在特定情境中,通过利用和调动心理、社会资源,以满足复杂需要的能力,是以人的发展为核心,不是以教会学生知识为目的,而是要引导学生学会自学。这些正是在青葵花学习的一年所感受最深的地方!

 

培训结束了,学习还需继续,成长之路外力很重要,内力更重要。所以我将会携爱同行,与朋友们一并奔跑在成长之路上!

 

在此,还要感谢一些人。第一是我们的冯校长,是她给了我机会;第二是西部阳光基金会及项目主管;第三是青岛的所有导师们;第四是郑校长和黄老师;第五是所有的青葵花学员和我自己。

 

感谢你们,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给予我春风细雨,灿烂阳光!

 

 
\

阳光童趣园

2017年12月11-13日,西部阳光阳光童趣园项目人员和当红演员吴磊及其工作团队、芭莎志愿者一行人前往四川南充市进行阳光童趣园的建设,本项目的完成惠及学校78名儿童。


18-22日,童趣园两名项目人员对青海省乐都、大通、循化进行项目立项前期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当地教育环境和政策,了解当地学前教育情况,收集学校基本信息,为项目立项做好前期准备。

 

 
\

陪伴成长,驻校社工

 

12月3日第三届益微论坛中,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就驻校社工项目进行了专题宣讲,期待通过宣讲让更多的大学生群体对驻校社工的理念和工作内容有进一步的了解。


12月25日晚,项目督导周老师为驻校社工伙伴带来一次线上培训,针对社工在入校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阻碍和疑问,提供靠谱的分析与建议。


截止目前,本学期驻校社工项目共开展实地督导累计约120小时;项目人员实地走访累计约360小时;线上培训5次,累计约8小时;驻校社工上传社工课录课视频共计24课时。

 
\

桥畔计划

桥畔计划2018年的合作伙伴招募正在进行中,未来一年,我们将继续资助来自全国的初创期教育公益组织,特别是来自于农村一线的组织。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各地的60余家组织申请。有关合作招募的详情可关注西部阳光基金会微信公众号(ID:bwsf2006)了解。


第五届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召开在即,本次会议将围绕“反思:创新突破与适性落地”展开讨论,本届年会将在沪江进行直播,同时会议精彩内容也将在会后分享。

 


友情链接: 北京市民政局 | 北京市财政局 |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基金会中心网 | 慈善中国 | 深圳元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 D座0756室

电话:010/62211669 62211373

传真:010/62211669(转8005)

COPYRIGHT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4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