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阳光基金会“陪伴成长·驻校社工”招募启事2012-07-21 10:45:06

 

给我留言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 D座0756室
  • 邮编:100082
  • 电话:010/62211669 62211373
  • 传真:010/62211669(转8005)
  • 邮箱:xy@westsa.org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
“陪伴成长·驻校社工”招募启事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简称西部阳光基金会,网址:www.westsa.org)成立于2006年5月,是由北京市民政局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主要致力于改善西部农村教育和促进社区发展。
从2006年起,偏远农村地区撤点并校,从小学起大规模推行寄宿制学校。而孩子寄宿后,年轻的父母大都选择外出务工,家庭变成了一个抽象的概念,原应有的温暖、关爱、教育全部缺失,给儿童成长带来许多阴影与不利;而本应承担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责任的偏远农村寄宿制学校却因教师数额较少、课程设置单一等原因,忽视了对学生成长真实需要的关注。学生在其成长过程中的烦恼、生理问题的好奇、情感的困惑等都无法解决;另一方面,社区是孩子们成长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学校教育应该与社区教育紧密结合,但寄宿制学校普遍远离农村,掐断了与社区的联系,缺失了儿童应有的生活教育。
西部阳光基金会自2011年开始招募驻校社工进入甘肃省偏远农村的寄宿制学校,进行儿童成长的陪伴和乡土教育,学校被唤起了活力、孩子们重拾了欢笑、学校里多了两位可以倾听孩子们说话的“哥哥姐姐”,有了属于孩子自己的“快乐天地”,教师们也跟着温暖了起来……
 
招募岗位:驻校社工
工作地点:甘肃省陇南市所辖县域的寄宿制学校
工作时间:2012年——2014年(一学年起)
招募人数:20人
报名截止日期:2012年7月30日 


工作职责:
    1.针对学校学生的情况设计组织课外活动,丰富寄宿制学校学生的课余生活。
2.设计并布置社工室,使功能区角更好的满足学生成长的各方面需求。
3.针对学校特别学生进行个体辅导,通过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发现学生特殊行为背后的原因。
4.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帮助学生建立良好同伴关系、师生关系,并提高学生与父母之间的融洽度。
5.适当链接社区与学校的互动,让学生融入社区,了解社区,开拓学生的生活教育。
6.适当了解学校教师的需求,并根据教师的需求对教师开展一定的服务。
7.对当地情况进行调研,并根据需求引进更多的外部资源。


报名条件:
1.年满二十一周岁,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2.本科或以上学历,有志愿服务精神,喜欢与孩子们相处;
3.认可西部阳光理念,有强烈的服务西部农村的决心;
4.具有良好的观察、反思能力和较强的创新能力;
5.心理健康,品行端正,无偏激情绪和不良嗜好;
6.身体素质良好,能适应艰苦生活;
7.乐观开朗、节俭朴素、适应集体生活,能较快融入山区学校生活;



优先条件:
对农村学校、生活环境熟悉者优先;对社会工作、心理学或社会学有深入了解者优先。
支持:
此岗位有一定志愿服务工作性质,西部阳光基金会在服务期间提供:
1. 1800元/月的津贴。
2. 寒暑假往返工作地点与家乡的路费(硬卧标准)。
3.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收获:
1.入职培训:完整的课程培训、团队融入活动,并有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的空间。
2.工作期间的督导、交流,专业技能的提升,自我成长和朋辈学习的机会。
3.快乐体验:“和孩子们一起,共勉成长。”
4.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友谊和信任。
 
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填写报名表(点击下载)及自荐信发至 tujiaheng@westsa.org,符合条件者我们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通过网络、电话、团队交流、面对面谈话等方式进行交流。如您在发送简历后十日内没收到电话回复,很遗憾,您没有通过初试。
 

友情链接: 北京市民政局 | 北京市财政局 |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基金会中心网 | 慈善中国 | 深圳元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 D座0756室

电话:010/62211669 62211373

传真:010/62211669(转8005)

COPYRIGHT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4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