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

 

志愿者招募 | 我们在这里,等风也等你

发布时间:2017-12-08 17:41:36

  • 招募岗位:“陪伴成长·驻校社工”志愿者
  • 工作时间:2018年2月26日-2018年7月15日
  • 工作地点:甘肃陇南、甘肃白银会宁县
  • 招募人数:不限
  •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2月1日

 

项目简介
 

从2011年开始,西部阳光开始执行“陪伴成长,驻校社工”项目,每年招募驻校社工派驻到美丽的乡村,做孩子们身边的那个陪伴者!项目引进社工志愿者,采用社工工作手法陪伴孩子成长。通过各类校内外的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协调学生于父母、同辈、老师之间的关系,并对特殊的个体进行辅导以达成提升儿童各方面素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协助儿童心灵健康成长的目标。



驻校社工志愿者日常工作模块

(一)社工室管理

利用项目学校提供的活动教室,将其改建、布置为社工室,配置相应的图书、玩教具,作为启发式教学点的载体。通过每日定时开放、定期开展相应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包括但不限于阅读角、棋奕、手工制作、医疗角、艺术课等类型的活动。

 

(二)社工课

根据学校统一使用的课程表对社工课进行排课,负责备课、授课、课后管理等,每周每班至少开展一节社工课。主要在心理健康、行为养成、发展教育三个大框架内开展课程,以更好地服务学生,辅助学校的教学。

 

(三)个案工作

1. 个案辅导

驻校社工根据学生自身的需求、情绪情感、行为变化,从教师、家长、同学等各个层面对学生的已出现的或者潜在的问题进行综合了解,与学生共同制定计划,对学生进行个别化、针对性的个体辅导,陪伴学生成长。

2. 家访

驻校社工利用周末、假期时间前往学生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家庭情况以及家庭教养模式,了解学生在家的行为习惯和学习状况等。一方面完善学生的个案辅导计划,帮助解决学生成长中的困惑,另一方面可以链接学校、家庭、社区资源,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网络。


(四)成长教育

驻校社工利用课余时间,如放学后、睡前时间段等,根据自身兴趣、特长和专业等,结合学生需求,与校方进行沟通,在校内为学生开展成长教育小组,如社团活动、兴趣小组活动等。
 

我们期待这样的工作伙伴

 
   1. 年满二十一周岁,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

  2. 本科或以上学历,有志愿服务精神,喜欢与孩子们相处

  3. 认可西部阳光理念,有强烈的服务西部农村的决心

  4. 具有良好的观察、反思能力和较强的创新能力

  5. 心理健康,品行端正,无偏激情绪和不良嗜好

  6. 身体素质良好,能适应艰苦生活

  7. 乐观开朗、节俭朴素、适应集体生活,能较快融入山区学校生活
 

我们提供这样的支持
 

  此岗位有一定志愿服务工作性质,西部阳光基金会在服务期间提供:

 
    1. 最高可达2300元/月的志愿服务补贴

  2. 寒暑假往返工作地点与家乡的路费

  3.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志愿者收获

  
       1. 入职培训以及不定期的专业培训和督导:完整的课程、团队融入活动,并有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的空间

  2. 工作期间的督导、交流,专业技能的提升,自我成长和朋辈学习的机会

  3. 快乐体验:“和孩子们一起,共勉成长”

  4. 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友谊和信任



 

给梦想一个机会,踏寻不一样的人生旅程,点击链接:参与报名

 

 

 
 
 
 
 

友情链接: 北京市民政局 | 北京市财政局 |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基金会中心网 | 慈善中国 | 深圳元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 D座0756室

电话:010/62211669 62211373

传真:010/62211669(转8005)

COPYRIGHT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4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