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甘肃省特岗教师成长论坛在兰州举办2013-10-16 22:27:21

 

给我留言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 D座0756室
  • 邮编:100082
  • 电话:010/62211669 62211373
  • 传真:010/62211669(转8005)
  • 邮箱:xy@westsa.org
搭建特岗教师成长平台  促进农村教育质量提高

 
——2013甘肃省特岗教师成长论坛在兰州举办
 
    并不是学员为每位嘉宾老师鼓掌,而是老师为学员鼓掌,为他们能够守护农村儿童,为他们的青春能够奉献农村教育;10月16日,一场聚集了来自台湾、北京、山东等多地专家及优秀教师的论坛在甘肃兰州举行,这就是”青葵花导师计划,2013甘肃省特岗教师论成长论坛。本次论坛由甘肃省教育厅、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主办,来自甘肃全省的300名特岗教师近距离的与海峡两岸资深教授专家和长期关注中国农村教育的资深记者互动交流。

    “我最大的困惑是学困生如何进步,其实我不想把学生分成三六九等,我不想把他们叫学困生,可是有些孩子的确基础很差,跟不上进度,我现在特别头疼这些孩子怎么能够跟上课堂;我尝试过很多方法,多鼓励他们,上课让他们发言,但都没有效果,我想知道怎样能够让孩子们相对均衡的发展……”

    “我们那里没有幼儿园,孩子们上一年级普通话都不会说,学校要求用普通话教学,可是我们那里孩子听不懂,一年级课本又很难,我不知道该怎么教好一年级的小娃娃……”

    “我觉得特岗教师在学校就是不太一样的,老教师们觉得我们没站过讲台,没有课堂经验,不会教书,孩子们觉得我们就是大哥哥大姐姐,上课也不听管;我坚持不打孩子,可是课堂秩序就是很混乱,但孩子们很喜欢我们,成绩也不差;我们在农村工作,没有太多人理解我们,我有时觉得委屈想哭,可想想孩子们,我又觉得不能离开孩子们……”

    一个个特岗教师的闪电发言,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在场的嘉宾也对老师们的困惑一 一给出解答,论坛的现场认真而有趣,学员不仅是听众,更是主角。

    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论坛旨在为特甘肃省的特岗教师们搭建一座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的平台,并通过平台提供集专业性、创新性、互动性和体验性为一体成长培训。同时,通过论坛,也为甘肃省的特岗教师们提供一次群体内部以及群体与海内外教育专家互动交流的机会。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4天,来自甘肃省不同地区的300名特岗教师于兰州参加特岗教师成长论坛;第二阶段为期6天,第一批50名积极的学员还将深入山东优秀学员开展实地学习“。
 
 
附注:
    为了提高中国西部农村教育质量,缩小因经济、社会发展差异而导致的教育发展不平衡,国家于2006年开始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通过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农村从事教育工作,给农村教师注入新鲜血液,为农村教育培养新的生力军。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是一家致力于西部农村教育质量提升及社区发展的公益组织,基金会以多元形式支持和帮助教师、学生及农村弱势人群自我提升,为他们提供自我改变的机会。从2006年成立开始,在许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西部阳光扎根甘肃省陇南农村,为农村教育质量的改善不断探索。
 

友情链接: 北京市民政局 | 北京市财政局 |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基金会中心网 | 慈善中国 | 深圳元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 D座0756室

电话:010/62211669 62211373

传真:010/62211669(转8005)

COPYRIGHT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4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