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莎西部阳光乡村幼儿园邀您同笑容约会2015-03-17 14:11:26

 

给我留言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 D座0756室
  • 邮编:100082
  • 电话:010/62211669 62211373
  • 传真:010/62211669(转8005)
  • 邮箱:xy@westsa.org

又至桃花始盛开的时节,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

一笑可好?

有句话这么讲:微是两个人之间最短的距离。

那么,对他们吧。

芭莎·西部阳光乡村幼儿园介绍

在遥远的西部山村,除却鸟鸣山幽,除却脚踏黄土的厚实之外,这里生活着为数不少的孩子。

每一个被阳光刺破的清晨里,当大部分孩子背着书包随着城市人潮出行,穿戴整齐的衣服、红领巾,背着书包坐上公交车、汽车去往各自学校。

朝气蓬勃的一天开始了。

而这里的孩子,却受限于长途跋涉的路途及不适宜的年龄等等刚硬的原由,在小学之前无法接受正常的学前教育。

经过前期调研,我们发现在许多的偏远农村地区,幼儿园仅仅只能让乡镇中心附近的孩子入园,无法覆盖到更偏远的村落。孩子去园里上学,得走上1-2个小时的山路。

山路崎岖,经济条件差,老师们迫于生计,难以长期驻守。没有老师,也没有幼儿园的玩具教具,孩子们在起跑线上的成长显得单调而艰辛。

2015年2月-2016年8月,我们将在甘肃省会宁县和河南省洛宁县等地共新建53所标准化、、兼具当地特色的儿童乡村幼儿园,并在幼儿园内提供适合2-6岁儿童使用的图书及玩具。我们将在每个试点寻找一位当地的管理者协助管理。形成与当地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意在营造一个开放的儿童活动空间,引导村民利用公共资源逐步开展科学的家庭教育活动,鼓励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互动,从而形成一个‘家长学校’。从而解决当地孩子无法接受学前教育的问题。

芭莎·西部阳光乡村幼儿园房屋由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朱竞翔教授领导的轻型建筑开发团队贡献,深圳元远建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统筹制造。这一原型使用了当地乡村常见的双坡屋顶形态,便于融入现有村庄肌理。而富于创意的板式建造系统使建造十分便利。设计融合了气候、结构、制造、建造、运输、维修等多重考虑,创造了适合儿童的游戏空间以及服务于成人交流、监护的日常功能。

如今,第一所活动中心竣工的日子就要接近。

2015年4月1日,我们将在会宁县大沟乡开启芭莎·西部阳光乡村幼儿园的启动仪式。

我们想

让微笑的你

与阳光一同

陪伴着孩子

 

在山与林的黄土地

每个朝夕,都融化在笑容包围的世界里。

报名方式

拍下微笑的你,把照片发送到西部阳光微信公众账号或邮箱xiyangcb@westsa.org

打赏

1.回赠您一张孩子微笑的照片。(网络版,并由孩子父母同意)并并挑选一定数量的照片进行冲刷打印,在启动仪式开启的当天留在幼儿园墙上,让孩子们的每一天,都可以接受到您的灿烂。

2.我们将会从中抽取五位网友,赠送由孩子制作的微薄心意一份。未来,说不定还会邀请你与孩子们面对面微笑哦。


友情链接: 北京市民政局 | 北京市财政局 |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基金会中心网 | 慈善中国 | 深圳元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乙6号朝外SOHO D座0756室

电话:010/62211669 62211373

传真:010/62211669(转8005)

COPYRIGHT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4654号